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关于做好健康扶贫新闻线索报送、宣传素材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0年08月28日 19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各地、州、市卫生健康委,委直属单位、直管医疗机构,委机关相关处室: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健康扶贫全面总结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健康扶贫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健康扶贫全面总结宣传的新闻线索报送、宣传素材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结凝练报送脱贫攻坚成效,及时提供健康扶贫新闻线索。

(一)各地州市卫生健康委、委直属直管单位、委机关相关处室要结合本地、本单位、本处室工作实际,深入总结2016年以来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经验做法,重点总结宣传健康扶贫先进典型,特别是一些具有历史性、标志性意义的重大工作进展,如南疆四地州的结核病综合防控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在总结凝练的基础上,报送综合性的重要成效材料1篇。各地各单位及委相关处室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同时报送专项经验做法材料,其中南疆四地州卫生健康委报送不少于3篇。综合性重要成效材料、专项经验做法材料每篇材料字数不超过3000字,报送时随附图片、视频资料。

(二)各地、各单位要加大健康扶贫全面总结宣传工作力度,在做好本地本级宣传报道工作的同时,及时报告具有较高新闻价值的健康扶贫线索,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协调中央、自治区主流媒体跟进深度采访报道。

(三)10月初,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组织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老年康乐报社、健康报驻新疆记者站等相关单位,赴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工作成效突出或提供较好新闻线索的地州市、相关单位,拍摄健康扶贫纪实专题片,深入实地采访、挖掘、提炼,进一步总结凝练各地各单位健康扶贫的经验做法、重要成效,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网站、自有媒体新媒体等展播的同时,同步向中央、自治区主流媒体推介。

二、收集汇总健康扶贫宣传素材,充分展示健康扶贫工作成效。

(一)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收集汇总健康扶贫宣传素材,为健康扶贫宣传总结和成果展示,出版优秀案例集、画册、大型展览展示和拍摄制作纪录片提供素材。

(二)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收集2016年以来健康扶贫宣传素材(内容和形式要求见附件1),由地州市卫生健康委、委直属直管单位汇总成册报送至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宣传处。

(三)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整理汇总各地、各单位报送的健康扶贫宣传素材,建立自治区健康扶贫宣传素材库,在9月底前择优推送上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宣传素材库,在10月择优在委官网及自有报刊杂志、新媒体上集中刊载展播,为中央和自治区各类扶贫成果展示推荐提供健康扶贫宣传素材。

三、工作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委机关各相关处室要高度重视,将总结凝练健康扶贫成效,征集健康扶贫宣传素材,提供有价值健康扶贫新闻线索,大力展示健康扶贫工作成效,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务必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统筹部署、同步推进、务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各地各单位委机关各相关处室请于9月25日前将综合性材料、专项经验做法材料、有价值的新闻线索,以及2016年以来健康扶贫宣传素材报送至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在9月25日之后收集到的健康扶贫宣传素材,于10月25日前汇总报送至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特别有价值的宣传素材可随时单独报送。

(三)请各地各单位委机关各相关处室确定一名单位负责人、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健康扶贫全面总结宣传工作,并将该负责人、联络员的具体信息情况(见附件2)在9月7日前报送至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宣传处。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宣传处联系人:李鹏 秦宁

联系电话:0991-8536745 8558384(传真) 

电子邮箱:xjwjwxcc@163.com


 附件:1.健康扶贫宣传素材征集内容和形式

       2.健康扶贫全面总结宣传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信息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2020年8月28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