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图尔贡·艾萨:全力以赴守护“生命通道”

2020年09月15日 11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全媒体记者/任华

“时间就是生命,呼救就是命令。”成为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急救医师5年来,图尔贡·艾萨已习惯了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两次请战,坚守在岗位上,全力以赴守护“生命通道”。

疫情期间,急救车出诊量非常大,图尔贡和队员们需要24小时待命。吃饭、睡觉、上厕所……手机24小时不离手。“工作期间,吃不好、睡不好是常态,经常是刚端上碗没吃两口,指令来了,我们放下碗就立即出发。有时一晚上要出10多趟车,累了就在出车间隙稍作休息。”图尔贡说。

一次,图尔贡到一个老旧小区出诊,小区没电梯,加之楼道狭窄,把病人抬下来时,图尔贡的防护服挂到楼梯的栏杆上,撕了一个大口子。“虽然在出诊时感染病毒的风险大,但我们心里想的是先快速抢救生命。只有将病人安全送往医院,心里才会踏实。”图尔贡说。

细心、耐心、责任心,对急救医生来说必不可少。“每一趟出诊过程中,如果忽略了询问病人病史,或防护不到位、消毒不全面的话,就会关系到下一个病人的安全。因此我们每次运送完发热病人后,回来都要对急救车进行全方位的清洁和消毒。”图尔贡说。

七八月份天气炎热,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出诊,对图尔贡来说也是一种考验。“我们一旦出车,中途就不能穿脱防护服,不能上厕所,也不能用手机打电话。”他说。

出诊时,图尔贡和队员要提着沉重的氧气箱、药箱、心电图机等急救设备上楼,评估完病人的病情,完善相关检查,对症处理后,还需要用担架抬病人下楼。穿上防护服干这些重体力活,格外不舒服,经常出诊一趟回来,工作服湿透了,人也近乎虚脱。

此次战“疫”中,图尔贡一直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虽然身体很累,但我的心不累,能为抗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心里感觉非常充实。”图尔贡说。


(转载网址: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0915/161794.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