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开展  新疆支援湖北抗疫场景再现展厅

2020年10月16日 10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0月15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上,观众观看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旗和写满医疗队队员姓名的防护服。□本报全媒体记者周鹏摄

本报武汉10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李春霞报道:15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湖北武汉开幕,新疆支援湖北抗疫的一幕幕场景再现展厅,记录下那段惊心动魄、共克时艰的抗疫历程。

此次专题展览共分6个主题内容展区,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视频45个,大型场景33处。“八方支援共克时艰”展区最打动人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疫情防控最艰难时刻,全国各地医疗队伍星夜驰援,画出了抗击疫情的最美“同心圆”,新疆就是其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实物展中,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旗悬挂上方,格外醒目。

寸寸丹心报家国。新疆医疗队队员机场集结出发时的画面、医护人员出征时与妻子深情道别的照片、写满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名字的防护服……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新疆广大医务工作者听从党中央号令,一腔热血驰援湖北、尽心竭力忘我工作的动人场景,彰显了在危急关头迸发的爱国情、报国行。

“八方支援共克时艰”展区的“同舟共济大爱无疆”单元,记录着各兄弟省市倾力支援湖北的暖心行动。新疆天莱集团捐助湖北省医用酒精100吨、库尔班·吐鲁木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向湖北捐赠5吨优质大米……远隔千山万水,新疆各族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血脉深情。

展览中有一面致敬“最美瞬间”电子大屏墙,滚动播放着全国4.26万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脱下口罩瞬间的照片,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509名队员(含兵团)都在其中,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些英雄的面孔,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前来观看展览的观众,无不为那段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所震撼,为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而感动。在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队员白衣执甲的战疫群像前,武汉市民姚军贤驻足很久,“我去过新疆,很远,但很美。抗击疫情时,新疆医疗队千里迢迢来支援,这份情义我们永远铭记在心。”姚军贤眼含热泪地说。


(转载网址: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1016/163346.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