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张伟:患者信任是最大的幸福

2020年10月20日 10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全媒体记者/晁瑾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作为一名护士,全力配合医生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是我的职责。”对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外科监护室护士长张伟来说,患者的信任就是最大的幸福。

回忆起自己坚守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日子,张伟说,虽然辛苦,但收获良多。

8月8日,从事护理工作20年的张伟接到紧急通知,匆匆与自治区人民医院其他医务人员赶赴定点医院,开展医疗救治。

“在这种特殊时期,我相信所有医务人员都会毫不犹豫向前冲。我是党员又是护士长,冲在一线义不容辞,必须全力以赴。”护士这份职业带来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张伟一路向前。

在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中,重症、危重症的救治是重中之重。这也让作为ECMO团队队员和伤口护理小组组长的张伟倍感压力,密不可疏的护理时刻考验着她。

脸上深深的压痕尚未褪去,新一天的战斗又开始了,这是张伟在定点医院ICU3病区的工作常态。“重症病人都是守出来的,需要对患者的每个数据进行密切观察和监测,隔着防护服,很多简单的操作也变得复杂起来。”她说。

为病人翻身,在普通的护理工作中并不难,但这次救治期间的经历却让她记忆深刻:“身着防护服,比平时上班更容易感觉疲劳和体力不支,而使用ECMO的病人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翻身难度增加了许多,但是我每次都给自己打气,只要病人病情好转一点点,多累多忙都值。”

张伟深切体会到了病人的痛苦:他们除了忍受身体不适,还要饱受心理上的焦虑、恐惧。她认为,医务人员只有给病人最大的关注和更多的关心,不厌其烦地关爱他们,才能让患者的情绪得以缓解。

8月中旬,医院收治了一位老人,送入医院时已经呼吸衰竭,昏迷不醒。医务人员立即进行了紧急气管插管抢救……从老人昏迷到慢慢恢复意识,再到清醒,张伟一直都在关注着他。“家人不在身边,患者特别容易焦虑。每次我值班时,都会叫叫他、拍拍他,给他说说有趣的事情。”张伟主动与他交流,为他翻身叩背。因治疗需要,老人实施了气管切开术,虽不能发出声音,但每次张伟来做护理时,老人就会把头偏靠在她的手中。这个瞬间被张伟深深记在心里:“患者的信任,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转载网址: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1020/163566.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