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内三科主任朱洪涛护航群众健康收获快乐

2020年10月07日 10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全媒体记者/苏璐萍

10月5日10时,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内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朱洪涛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查房、下医嘱、处理医嘱,评估准备出院的患儿……半天时间一晃而过。

双节假期,儿内三科收治了40多名患儿,朱洪涛负责其中15名肾功能不全、肾病综合征、特发性关节炎、紫癜患儿。“假日期间,转诊患儿多,我们必须坚守在这儿,确保患儿得到及时救治。”朱洪涛说,越是节假日,我们越不能放松。

给患儿诊治时朱洪涛很细心,说起话来也很亲切,很多患儿家属特意来找她诊治。在看病的过程中,个别家属面对孩子病情容易情绪激动。朱洪涛说,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认真地倾听,用心地沟通,得到患儿家属的理解。

假日期间,朱洪涛收治了几个常来看病的“老病号”。其中,患儿默默由于没有按时吃药,病情恶化,再次入院,让朱洪涛很担心:“红斑狼疮是一种多系统损坏的自身免疫系统疾病,会影响肾脏。”考虑到孩子的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朱洪涛便和家属商量,带孩子回当地进行透析。

当日,所有治疗结束后,朱洪涛给默默开具了出院单,让孩子回当地继续接受治疗。10月6日,朱洪涛值夜班,看过住院患儿后,又通过电话向默默的母亲了解孩子回家后的情况。通过远程指导,朱洪涛时刻关注着默默的病情进展。

“作为儿科医生,我们有一种儿科情怀。”朱洪涛说,大多数孩子的病都是急性的,是可以治愈的,还有一些可以通过用药延缓病情,“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的希望,我们在生死之间把孩子救回来,或通过治疗缓解病情,心里充满成就感和自豪感,感到很快乐。”


(转载网址: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1007/16290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