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新疆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储备

2022年12月21日 15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特约记者 张楠 夏莉涓)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目前,在全疆256家二级以上医院中,已有217家设置发热门诊,其余39家将在本月底前完成设置;全疆108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中,已有713家设置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全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在本月底前完成设置。

据悉,各发热门诊和诊室配备了数量充足且具有丰富经验的医务人员,并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等信息。截至目前,新疆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设置重症床位619张,需要时可扩展至1027张;256家二级以上医院已设置重症床位3890余张,另有可转换重症床位700余张,各项设施设备和重症专业医护人员也已配备齐全。全疆所有的定点医院、亚(准)定点医院,以及二级、三级医疗机构在现有重症床位的基础上,正在积极统筹可转换重症床位和监护床位的相关工作,并全力做好医护人员重症专业的培训工作。

“目前,全疆二级、三级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全部参与医联体,可根据不同级别医疗机构功能定位,畅通医联体内部上下转诊机制。”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冯东表示,通过建立医联体内绿色通道,可优先安排有关患者转诊、住院以及检查、检验等相关服务。

同时,新疆将进一步整合辖区内优质医疗资源,持续深化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安排二级、三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采取多种帮扶模式提升基层医院的综合能力;不断完善亚(准)定点医院、定点医院、医联体和医联体外部协作的三级综合医院之间的转诊机制。


(转载网址:https://www.jkb.com.cn/news/industryNews/2022/1221/487495.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