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综合管理 / 综合管理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6月08日 13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02064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刘建国同志主持召开委在指挥部工作人员专题会议和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任务分工方案》,结合当前形势任务,进一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逐步转入常态化,全国两会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总体部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作出明确部署,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健康中国提供了科学指南,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库,标志着我们党对卫生健康工作、公共卫生工作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我区疫情防控成效持续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恢复,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抓好学习传达,切实把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立足我区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围绕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挥中医药作用、完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强化科技支撑等7项重点工作以及32项具体任务,对照任务分工,主动扛起责任,加快工作进度,精心安排部署,千方百计、只争朝夕抓好落实,努力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维护全区人民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在家委党组成员、有关厅级领导干部及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委在指挥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