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综合管理 / 综合管理

自治区召开卫生健康系统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动员会 精锐出战迎难而上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年10月22日 20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讯(本报记者 张楠 夏莉涓 通讯员 郭志龙)10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卫生健康系统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动员会,动员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动员一切力量、集中一切资源,背水一战,以必胜信念推进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组长李继林主持,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组长、疫情防控组组长何永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乌鲁木齐市国际医院、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新疆医科大学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于爱平就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群众看病就医服务保障及医疗机构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繁重,打赢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攻坚战,还要付出更大努力。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明确任务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把卫生健康系统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与各族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积极参与结合起来,形成强大防疫攻坚力量。要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全区防控工作一盘棋,切实履行卫生健康职责使命,做到令行禁止。

会议指出,要持续优化和调整群众看病就医流程与标准,“红码医院”接收阳性感染者,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黄码医院”收治中高风险地区核酸检测阴性患者;“绿码医院”托底,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对各类风险人群提供必要的紧急医学救治。要积极构建平战结合的医疗救治体系,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或延误急危重症患者治疗,全力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要多措并举解决“就医难”问题,零售药店“能复则复”,解决群众常规的问医用药需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能开尽开”,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就医,加强与医疗机构的联动,对重症、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必须第一时间送医就诊。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扁平化指挥,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不得出现推诿扯皮、互相指责、转移矛盾等情况。要在国家工作组的技术指导下,在兄弟省市的支援帮助下,最大限度挖掘内在资源,持续加大对自治区、兵团、军队和武警医疗资源的统筹,符合上岗要求的医护人员要全部返岗,积极动员退休医护人员发挥作用,保障特殊时期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要更加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身心健康,改善工作条件,严防医护人员交叉感染,坚决避免非战斗性减员,做好防护物资保障,保护好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相关专项组负责同志,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新疆医科大学、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自治区、兵团、乌鲁木齐市、军队、武警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乌鲁木齐市辖区内二级及以上社会办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会议。


(转载网址: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57294649433178660/?app=

news_article×tamp=1666441227&use_new_style=1&req_id=202210222020270102091590161D2ECC64&group_id=7157294649433178660&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0e8bc81c-8cc0-478b-af72-ba4d7f625fed&source=m_redirec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