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信息中心 / 综合管理

伊犁州实行健康码赋码和转码管理

2022年10月01日 20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10月1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州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葛山林通报了伊犁州实行健康码赋码和转码管理相关情况。

为认真落实分类管控有关要求,依托信息化手段开展疫情防控,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有效性,加快推进伊犁州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规范自治区健康码赋码和转码管理的通知》要求,伊犁州决定根据不同风险人群的传播风险和管控类型,分别赋予健康码“红、黄、绿”不同颜色,切实做到管住重点、管住风险。

赋码的基本原则: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高风险人群,新疆政务健康码赋“红码”;对次密接、时空伴随者等中风险人群赋“黄码”。新疆政务健康码被赋“红黄码”的居民,应积极配合村(社区)落实好防疫措施;对不配合、不遵守防疫相关规定的,将采取集中隔离措施,费用自理;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将对相关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居民“亮码”出行的具体要求:居民出行必须出示新疆政务健康码、扫场所码、测温、看通行证,做到绿码通行。“红码”人员一般采取集中医学观察措施,但对不适宜集中医学观察人员,采取居家隔离,必须做到足不出户,积极配合村(社区)落实好防疫措施;“黄码”人员采取居家健康检测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向所在村(社区)报备,但不能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红黄码”转“绿码”流程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自治区相关规定,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情况及核酸检测结果,经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研判排除风险后,进行转码。

1.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疗及集中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治愈或集中医学观察期满后,再实施7天居家管理且核酸无异常后,经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核实,统一转码。

2.密切接触者赋红码,实施“7天集中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检测”且核酸无异常后,经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核实,统一转码。

3.次密接、重点区域(场所)驻留人员赋黄码,实施7天居家隔离且核酸无异常后,经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核实,统一转码。

以上符合转码条件的人员,县市要在24小时内完成转码信息上报,及时做好转码工作。


(转载网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slyxw/202210/t20221001_9277002.html?diggurl=http://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9277002&aid=1&sid=10001&action=lik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