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财务管理 / 综合管理

强队伍重实践 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经济管理人员实践培训班在西安顺利举办

2023年11月27日 11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0231120-24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卫生健康经济管理队伍建设要求,培养具备扎实专业技能及良好职业素养的复合型经济管理人才,我委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在西安市举办2023年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经济管理人员实践培训班,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骥同志参加培训并讲话。培训班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围绕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实践、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体系构建与应用等8项内容进行授课。培训人员分组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跟岗培训。来自委直属7家医疗机构负责财务、物价医保、资产管理、运营管理及内部审计工作的同志35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态度端正,纪律执行严明,行动整体化,培训效果好,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培训老师的一致好评。通过5天的培训,参训学员在思想认识、管理理念、团结意识、业务能力等方面均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丰富了实践经验,增强了结合实际做好公立医院经济管理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授课条理清晰,跟岗教学活动规范有序,通过培训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学员表示,将不断深化本次培训班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把所学内容充分运用到日常经济管理工作当中,不断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我委将持续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委党组工作安排,认真总结本次培训班成果,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人才培训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我区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加强与疆内外高等院校和培训基地的合作,完善我区卫生健康系统财务人员培训体系,优化培训方式,增强培训的有效性,不断提升卫生健康系统经济管理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