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疾病预防 / 综合管理

开学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这样搞定!

2022年09月05日 12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马上就要开学啦

入托入学材料各种准备

《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您准备好了吗?


01

开学时为什么要查验接种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疫苗管理法》要求,儿童入托入学,托幼机构和学校应当查验预防接种证,对未完成规定疫苗接种的,应及时补种疫苗,保障儿童身体健康。


托幼机构和学校是儿童密切接触的场所,极易发生一些呼吸道、消化道等传染病暴发和流行。按程序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可以建立牢固的免疫屏障,预防、控制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在托幼机构和学校的暴发流行,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02

入学前推荐儿童完成的疫苗有哪些


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中包括了我区要求接种的疫苗种类及剂次,该类疫苗免费接种,家长有义务保证儿童接种。


哪些儿童开学时需要携带接种证备查?

  • 新入托、入园儿童

  • 中、小学新入学儿童

  • 新转入儿童


03

如何获取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一.自助在线查验

第一步:关注“新疆疾控”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菜单栏“疾控动态”中“入学入托查验证”。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疆疾控中心”微信服务号,点击进入菜单栏“接种服务”中的“疫苗接种服务”。




第二步:阅读“查验须知”,并点击“同意并继续”。




第三步:输入相关查验信息进行查询,也可选择最下方其他查验方式查询。




第四步:查看查验结果,如需下载报告,请点击“查看证明”。


到这里,就大功告成啦👇


二.接种单位查验

家长带着身份证以及儿童户口本、接种证到现居住地所属接种单位进行查验。


三.如何补证、补种?

如果孩子的预防接种证不小心丢失了,家长可带身份证、户口本到孩子居住地所属接种单位进行补证。

对需要补种疫苗的儿童,托幼机构和学校根据查验单督促儿童监护人及时带儿童到接种单位补种疫苗,并在儿童补种疫苗后再次核对接种信息,查验疫苗补种完成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