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医政医管 / 综合管理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完善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解读

2020年07月01日 16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目标要求,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将发热门诊和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完善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进一步做好发热门诊、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等相关医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建设和管理。从发热门诊位置、分区设置、设备配备、人员配置、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高度重视,遵循“平战结合”的原则,在满足日常感染性疾病诊疗服务及医疗机构自身发展需求同时,具有应对重大疫情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切实落实标准预防,加强患者收入院和陪护、探视管理。《通知》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导医疗机构查找发热门诊、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等有关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落实落细整改措施。

相关链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完善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转载网址:http://www.nhc.gov.cn/yzygj/s3573d/202006/4e456696ceef482996a5bd2c3fb4c3db.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