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事管理 / 人事管理

哈巴河:援疆医生义诊下基层 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

2022年09月17日 10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近日,阿勒泰地区卫健委邀请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医疗队来到阿勒泰地区,开展为期9天的医疗下乡义诊活动。9月14日,医疗队来到了哈巴河县齐巴尔镇,为群众免费诊疗、送药,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在义诊过程中,医疗队专家们耐心地接待每一名患者,仔细讲解相应的治疗方案。

齐巴尔镇阔克苏村村民黑努尔别克·朱尼斯别克说:“我是一名牧民,有高血压。医生们给我做了详细的检查,发放了药品,感谢他们专门来村里给我们免费看病。”

此次义诊活动共开设了肺病科、心病科、皮肤科、康复科以及针灸骨伤科,医疗专家们耐心地为患者测量血压、听诊,现场针灸,提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咨询,向群众科普医疗卫生健康知识常识,为患者朋友们送健康、送温暖。

哈巴河县卫健委副主任、援疆干部刘奂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吉林援疆专家来到哈巴河县开展义诊活动,旨在通过送医、送药、送温暖的实际行动,表达我们援疆医生对农牧民健康的关爱和关注。通过义诊活动,架起吉林和哈巴河两地各族人民的友情桥梁,让我们共同感受到祖国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了170份宣传资料,为158名患者提供了医疗救助,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常用药品。下一步,吉林省援疆专家还将在哈巴河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为更多的患者朋友们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张智强)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dzxw/202209/t20220916_9028163.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