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事工作 / 人事工作

“骨头长好了!”叶城断腿小伙无需再做手术 即将康复训练

2022年12月20日 00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阿比拜报道)“潘大夫,您再说一遍,我不用做手术了?很快就能站起来?骨头长好了?”12月18日,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断腿青年艾克热木江·托合提,抓着广东省援疆医生、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潘春球的手连连追问。


12月18日,在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18岁断腿小伙艾克热木江·托合提家里,巡诊的广东省援疆医生、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潘春球正在查看他的术后恢复情况。钟新洪摄

“对,恢复得很好,骨头长好了!走,回医院,我们教你走路!”潘春球笑着回答。话音未落,18岁的艾克热木江一头埋进父亲托合提·苏力坦怀里,失声痛哭起来。

今年9月,艾克热木江在阿克苏市一处工地打工时,被搅拌机误伤,右腿当场绞断,左腿严重受伤,经多方合力救助,成功保住了左腿。

12月18日,潘春球来查看艾克热木江术后的恢复情况,“对他术后的恢复情况医院一直放心不下,就怕伤口护理不当引发感染。”潘春球说,经过30多天的休养,艾克热木江恢复情况非常好,保下来的左腿膝关节、踝关节等功能逐步恢复,脚趾的伸曲功能已达到正常水平,肌肉创伤面也在恢复愈合中,“最重要的是他的精神状态良好,这有利于他的康复,已经不需要再次做手术,回院做几个检查,小伙子就可以做康复训练,拄拐杖走路了。”


12月18日,在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18岁断腿小伙艾克热木江·托合提家里,巡诊的广东省援疆医生、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潘春球正在为他清理伤口。钟新洪摄

托合提·苏力坦第一时间将这个喜讯告诉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英阿瓦提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顾莹苏,没想到“顾书记”也有好消息要告诉他。“你替我转告艾克热木江,已经有爱心企业要给他免费提供智能化义肢,将来他不用拄拐杖也能走路了!”顾莹苏说。

听到这些好消息,艾克热木江哽咽地说不出话来,“出事以后,我以为我再也站不起来了,已经丧失了活下去的勇气。没想到,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不仅活下来了,而且马上还能独立行走,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表达感激之情。”

当天巡诊结束后,艾克热木江就和潘春球回到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准备开始康复训练。潘春球表示,回医院康复训练一周左右就可回家,等右腿创伤面全部恢复,3个月左右就可安装义肢。


(转载地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sh/202212/t20221219_10694343.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0694343&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