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离退管理 / 组织活动

自治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多措并举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2022年06月14日 10时0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把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推进会、协调会、观摩会、举办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切实把《意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新起点上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哈密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17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党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市委党校、伊州区专家顾问团、伊吾县干休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分享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及特色亮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海燕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要坚持以《意见》精神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觉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2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尚新敏提出具体要求。要对标对表《意见》要求,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及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为标准,对照《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参考指标》,理清思路、查漏补缺,统筹谋划,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伊宁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协调会,讨论《伊宁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方案(讨论稿)》,征求县直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负责人、乡镇(街道)分管党建工作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市委组织部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本内涵、重大意义和方法途径”进行专题辅导。

奎屯市委老干部局召开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5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通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为什么抓离退休干部党建、谁来抓、怎么抓、抓什么”进行专题培训,对优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完善在职干部联系老干部制度、推进“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建立干部荣退制度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伊宁县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观摩推进会,70名县直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负责人、乡镇(场)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业务骨干参加会议。推进会采取实地观摩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观摩县委老干部局、县卫健委、县农业农村局、县税务局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阵地,总结好经验好做法,部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发言,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霍城县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18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县直部门、乡镇(中心)老干部工作专(兼)职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详细解读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等政策和《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参考指标》,要求县直部门、乡镇(中心)要用《意见》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成好今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建任务,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察布查尔县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场)、县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深化认识,严格标准,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严格按照《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参考指标》,把准评定标准,不断完善支部软硬件建设,抓实创建工作。各乡镇(场)、县直单位要及时了解掌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指导督促创建工作,推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源县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观摩交流会,部分县直单位(部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通过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观摩党建档案资料等方式,重点学习县法院、税务局、东城社区在党建品牌创建、规范管理、阵地建设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围绕做好党建工作进行交流。

额敏县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试点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部分县直部门(单位)、乡镇分管领导、党建干事参加会议。要求试点党支部所在党委(党组)要加强联系,精心谋划,根据规定程序设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委员,结合单位、行业系统特点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工作,形成特色亮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阿勒泰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要求市直单位、乡镇(街道)要本着“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参加组织活动、有利于发挥作用”的原则,合理设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强化基础保障,完善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加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力度,全面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精河县委组织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实地观摩学习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老干部工作特色亮点,党支部书记作交流研讨发言。要求老干部工作者要用新理念、新要求、新方法,切实解决离退休干部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制度,树立榜样,扎实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真正成为“老干之家”。

吉木乃县委组织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设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主管单位分管领导、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谋划,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多做有益探索。各单位党建联络员要当好指导员、服务员和宣传员,及时了解掌握所联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帮助解决问题,配合做好创建工作,形成党建工作合力。

玛纳斯县委组织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部分县直单位党委书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县委老干部局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业务主管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与党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发挥优势作用,不断传递正能量。组织部门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效果不好的严肃指正、及时帮助、改进提升。主管单位要按照“一个支部一个支部过、一个支部一个支部评”的要求,采取“周安排、月督查、季汇报”的方式,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

若羌县委组织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基本制度,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依托“学习强国”APP、“金色天山”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离退休干部工作”“新疆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网上开展党建工作,将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全覆盖。

库车市委组织部召开离退休干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市直单位、乡镇(街道)负责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按照“一年部署推开、两年扎实推进、三年达标验收”的要求,制定计划书、排出时间表,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逐个整建规范、逐个验收达标,确保全面覆盖、不留空白。

沙雅县委组织部在县人民法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各乡镇、县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推进会采取实地观摩与召开工作推进会相结合的方式,观摩县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阵地,详细了解支部工作开展、作用发挥、服务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情况,与会人员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难点以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新和县委组织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县直机关工委分管领导、部分乡镇、社区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围绕“发挥正能量”这个主线,建强“银耀渭干河”志愿服务队,抓住“老党员之家”这个关键,着力解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水平,为新和县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乌什县委组织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各乡(镇)、社区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党建工作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措施,积极搭建平台,持续深化“燕山夕阳红”党建品牌,不断满足离退休干部党员“新需求”、展现“新形象”,集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新动能”。

阿合奇县委组织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加强学习,切实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任务,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制度,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转载网址:http://www.xjkunlun.cn/labgz/gzdt/147234.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