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离退管理 / 组织活动

自治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热议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2022年09月22日 16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9月14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采取分时段集中观看、在线学习、居家观看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王志军作“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运筹”专题报告。

老干部们一致认为,王志军教授的专题报告对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目的意义、战略反思、价值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听后很受启发。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东方世界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初心,要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保持党性、定力,继续发挥余热、凝聚力量。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颜梅表示,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战略运筹”专题报告会,恰逢其时,通过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加坚定各族人民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照顾好老同志,引导他们继续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伊犁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原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徐建忠说,王志军教授的专题报告,让我们再次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光辉历史。我们将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在新时代汲取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和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建设新时代新伊犁发挥余热、凝聚正能量。

阿勒泰地区人大工委原主任毛吾列提别克·阿勒斯拜说,7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历经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我们要铭记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力量,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阿勒泰地区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诤言、献良策,继续为建设更加平安美丽幸福的新阿勒泰献智出力。

塔城地区人大工委原主任好肯·卡勒木说,通过聆听王志军教授的专题报告,更加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宣告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矢志不渝守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讲好党的光荣历史、讲好新疆故事,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凝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

克拉玛依市人大原副主任邵长坦说,72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创造了世界军事史上的奇迹。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后代,我要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勇于作为,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纠纷调解、环境治理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身边家人、朋友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克拉玛依稳定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吐鲁番市委党校原机关党委副书记、高级讲师周树茂说,王志军教授的报告会真实、生动,感人肺腑,催人泪下。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创造了以弱胜强的战争奇迹,抗美援朝精神,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要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哈密市干休所退休干部刘希森说,1950年底,我报名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1951年1月,跨过鸭绿江大桥,唱着雄赳赳气昂昂的志愿军战歌进入朝鲜,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我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宣传好,用自身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做群众工作的服务员、建言献策的参谋员、政策法规的讲解员,为哈密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阿克苏地区政协工委原主任阿布力孜·吐尼亚孜说,抗美援朝战争在综合国力悬殊如此之大的情况下,打出了中国的伟⼤地位和尊严,锻造形成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史弥新,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谱写的壮丽凯歌,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克州党委办公室退休干部黄德山说,通过聆听王志军教授的专题报告会,让我再次回忆起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激情燃烧岁月。1950年7月我随大部队奔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战场上,战友们不畏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始终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抗击多国军队,严正地捍卫国家利益,血洗了中华民族百年来备受欺凌的屈辱史,打出了国威军威,捍卫了国家核心利益。在新时代,我要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时刻做到讲政治、讲大局,积极配合和支持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及政府的工作,多做一些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和长远性工作,坚定坚决把总书记为新疆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和田地区政协工委原副主任艾拜都拉·阿西木说,聆听了王志军教授的专题报告会,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深远意义。重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使我的思想得到进一步淬炼,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今后,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优势和作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为和田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凝心聚力、增添正能量。

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严振信、刘华说,王志军教授所作的报告言简意赅、分析透彻、结论精辟,历史雄辩地证明党的领导是抗美援朝克敌制胜的法宝。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余热、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协原副秘书长艾来提·阿不都热依木说,通过聆听报告,我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理性选择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使命,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积极为新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原远程办副主任王光亮说,我们要发扬和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实际,永葆“赶考”清醒,把握大局大势,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赓续传承“老组工人”的优良传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原党组书记吾买尔·阿不都拉说,历史是人民创造的,10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解放了全中国,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的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好。这是来之不易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的解放、国家的安宁,也就没有现在国富民强的局面,这是难忘的历史。作为新时代老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阔步前行,为自治区发展改革事业建言献策。

原自治区化工行办综合处处长倪化修在聆听完王志军教授报告后即兴赋诗一首“百废待兴建国宏,鸭绿江边战火熊。炸我边境扰民生,抗美援朝军令动。志愿军勇跨江征,保家卫国保和平。长津湖上慑敌胆,上甘岭战役美军怂。五大战役忘生死,英雄频出奇制胜。以弱胜强惊天地,党的领导领袖功”。表示将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自觉把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文化润疆融入退休生活方方面面,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正能量,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

自治区公安厅法制总队原副处级调研员何宗恩说,抗美援朝的胜利充分展现了我国不畏强权,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崇高风尚,以及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赋能助力。

自治区司法厅原纪委书记袁卫平说,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形势,面对艰巨的任务和严峻的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伟大的抗美援朝斗争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引航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离休干部田瑞卿说,“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敌、敢于斗争、同心协力、团结对敌的强大凝聚力,展现了中华民族反抗侵略的决心和力量。中国人民不畏艰难、舍生忘死、齐心团结前进,创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崛起和强大。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自治区水利厅原一级巡视员贺兴利同志说,王志军教授的专题报告,语言简练,通俗易通,是一堂生动的党的历史教育课。我们要永远铭记党的历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积极发扬老同志对党忠诚坚贞和传承铁心跟党走的政治品格。

自治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原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原党委书记李勇说,聆听了国防大学王志军教授讲授的《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运筹》一课,感到受益匪浅。当前,国际形势十分严峻,国内形势错综复杂,我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百年之大变局,我们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安宁祥和的幸福生活,自觉做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守护者、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守护者、维护民族团结大局的守护者、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守护者,学习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作出的安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原组长王岩说,作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通过王志军教授的讲座,让我仿佛又回到了烽火连天、炮火轰鸣的峥嵘岁月。和平鸽从战火中腾飞,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党和国家培养具有民族风骨和血性,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自治区体育局原局长艾合买提·哈斯木说,今天的报告会,让我又一次回想起新中国成立之初,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党中央坚决果断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明决策。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为新疆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发挥余热、贡献正能量。

昌吉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建新说,王志军教授带领我们回顾了70年前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局势的深刻洞察、对国家安全的深邃思考、对战略战术的高超运筹。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英明决策和正确领导,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以更强的使命、更强的担当在更高的水平上谋划老干部工作,努力开创昌吉州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巴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查·宝音吉日格丽说,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学习党史军史,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有着积极作用。我们将继续聚焦中心大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引导和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为建设和谐、繁荣、幸福、美丽的巴州,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州、喀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和草原局、生态环境厅、审计厅、党委党校、农科院、科协、文联、工商联、新疆医科大学、财经大学、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新疆日报社、奎屯市、霍尔果斯市、伊宁县、霍城县、察布查尔县、尼勒克县、新源县、昭苏县、特克斯县、额敏县、沙湾市、乌苏市、博乐市、阿拉山口市、昌吉市、伊吾县、焉耆县、博湖县、和静县、和硕县、尉犁县、轮台县、且末县、阿克苏市、库车市、沙雅县、温宿县、阿瓦提县、乌什县、阿克陶县、喀什市、和田县、墨玉县、策勒县、和田市、于田县、洛浦县等地州市、县市区和区直部门单位采取各种方式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听收看第14场网上报告会。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参加革命、建设、改革的亲身经历,讲好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新时代故事,讲出伟大历程、辉煌成就,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转载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Vg_52JPPZAhCg8GFxB-4I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