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对外合作 / 交流合作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座谈会

2020年06月26日 17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623日上午,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十四五”建设规划,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同志主持召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座谈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美林,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咨询委员会专家、新疆医科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温浩,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疾病预防控制处、对外交流合作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623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座谈会。)

座谈会上,温浩教授针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中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向国家申请将新疆作为国际医疗旅游的一个主要目的地,建立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在周边国家设立第三方机构等五点建议。

周美林副主任回顾了我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总结了我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下一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提出了调整完善规划、明确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我区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际医疗服务监管,进一步推进与中亚各国的交流合作,稳妥推进中医药走出去,加强边境口岸地区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医疗服务项目建设,加强面向中亚各国的医学人才培养等七点意见和建议。

刘建国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以及温浩教授、周美林副主任提出的建议意见,并强调要借鉴国际化城市及先行先试实验区的国际医疗服务经验,开阔视野,积极探索适合我区的发展模式;借鉴高水平的医疗机构特别是做特许服务的经验做法,用足用好现行的政策,积极开拓市场空间;大力推进新技术新项目在新疆先行先试,实现高端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研究编制下一步规划,既要有托底的保障,也要有登高的视野和要求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