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对外合作 / 交流合作

丝绸之路健康论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院士高峰论坛开幕

2022年09月22日 08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最新资讯

THELATESTINFORMATION

9月21日上午,丝绸之路健康论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院士高峰论坛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创新卫生健康服务、跨境远程医疗、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讨论。

9月21日上午,丝绸之路健康论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院士高峰论坛开幕,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INFORMATION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为指引、围绕健康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目标,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增进我国与周边国家在现行医疗制度、医疗保险、医疗市场等方面的相互了解,创新国际医疗服务合作机制,加强该领域的政策协调、工作层面的沟通,实现医疗信息共享,优质医疗资源的互动。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外国政府官员及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领导致辞。

记者从论坛了解到,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借助“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稳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确定了以乌鲁木齐地区为主,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医疗服务核心区,以南北疆为次中心,逐步形成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医疗健康服务集群,依托32个边境线建设多个健康服务产业园或集群,搭建起“一心、两轴、多点布局”辐射周边国家的医疗服务集群高地。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加大医疗卫生和健康领域的投入力度,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引入高端设备技术、创建重点实验室等手段,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丝绸之路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初步形成服务新疆、联接国内、辐射中亚的医疗服务对外交流合作开放新格局。

9月21日,在丝绸之路健康论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院士高峰论坛上,上海合作组织远程医疗合作平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心、中亚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揭牌。

此次论坛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承办,在线下举行了上海合作组织远程医疗合作平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心、中亚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孙红梅出席并致辞。

论坛开幕式现场。


  (转载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umck0nnKi7M7xTqveO4XF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