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1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17日 16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5月1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大兴调查研究,抓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召开专题研讨学习会。

会议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何永慧主持,集体学习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调查研究相关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浦江经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何永慧、伊尔扎提·扎达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于促进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具有重要意义。要紧抓主题教育契机,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难题,以推进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在深入调研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本职工作做实做好。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履职本领。卫生健康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各种形式、类型的调查研究,了解群众需求、破解发展难题,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掌握调查研究“金钥匙”,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开展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着力打通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围绕委党组提出的十个调研方向,在调研基础上推进工作,紧扣“找短板、强弱项、促发展”主题,坚持深入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坚持领导带头、坚持注重实效,把调查研究同检视整改、“办实事、解民忧”结合起来,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既要立行立改,也要一抓到底,一环扣一环地解决影响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问题难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