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2022年12月21日 15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何剑飞、通讯员粤公宣报道:自12月1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正式施行以来,广东公安机关扎实推进新法宣传,着力提升普法实效,织密织牢基层治理网络,全面运用这一新的法律武器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截至12月17日,广东公安机关共适用新法破获案件416起,捣毁窝点128个,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迅速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据了解,自12月1日新法施行,广东全省公安机关积极开展为期50天的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等渠道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同时,各地公安机关紧盯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全面执行、主动用好反诈新法,持续保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

新法颁布当日,韶关公安机关成功抓获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架设通信设备的嫌疑人黄某,并按照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作出行政处罚。12月2日,湛江公安成功捣毁当地一固话涉诈窝点,抓获嫌疑人3名。12月5日,梅州公安单日捣毁电诈窝点11处,打掉两个架设固话GOIP设备的团伙。12月7日,中山坦洲公安通过研判涉“两卡”违法线索,抓获违法人员周某、朱某。

广东省公安厅新型犯罪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学好用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着力提升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常态化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反诈、全警反诈”的良好氛围。


(转载网址:http://daan.cpd.com.cn/n157194/1222/t_1064482.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