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乙类乙管”后乌鲁木齐多家医院调整就诊措施
2023年01月09日 21: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浏览量:

1月8日起

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

正式实施“乙类乙管”

为贯彻落实这一决策部署

进一步为广大群众

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乌鲁木齐多家医院

调整就医就诊相关措施

明确普通门诊患者

住院患者及陪护无特殊情况

不再要求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

  01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一、普通门诊患者及住院/陪护患者无特殊情况不再要求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

  特殊情况:根据患者病情需要进行核酸检查,如特殊有创操作、重症肺炎(考虑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不明原因发热等,有效核酸结果互认。

  二、为保障患者有序就诊,避免人员扎堆,请广大患者合理安排就诊时间预约就诊。门诊实行分时段全预约就诊(预约方式:“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百度小程序等),预约成功后,请按照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来院有序就诊。

  三、为了您的健康,请全程佩戴口罩。就诊时请遵守“一患一室”规定。

  02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一、普通门急诊患者及住院、陪护无特殊情况不再要求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

  如有不明原因发热、重症肺炎(考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有效核酸结果互认。

  二、就诊期间请遵守诊疗秩序,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一患一诊室”。

  三、住院患者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者可“一患一陪护”。陪护原则上不再进行核酸检测。

  四、为减少您的候诊等待时间,同时避免就诊高峰期聚集,您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提前预约挂号。按照预约就诊时间提前15-30分钟候诊即可。

  03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一、普通门诊患者及住院患者/陪护无特殊情况不再要求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

  特殊情况:根据病情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如不明原因发热合并呼吸道症状、病情危重(考虑新型冠状病毒所致肺炎)等,有效核酸互认。

  二、持身份证即可以完成诊疗,为确保有序诊疗、减少就诊等候时间,请您合理安排就诊时间,门诊实施分时段预约诊疗(掌医小程序、自助机预约、电话预约7555474或7556429、诊间预约、人工窗口预约),请您于预约时间点提前半小时前往自助机或分诊台进行确认后等待就诊。

  三、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遵守“一医一患一诊”的要求,按照叫号有序就诊。

  四、等待就诊过程中,如您有突发气憋、气促、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告知工作人员,我们会竭力帮助您。

  04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

  一、普通门急诊患者及住院患者无特殊情况不再要求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  

  有发热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的患者开展抗原或核酸检测,有效核酸结果互认。

  二、住院患者原则上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患者可“一患一陪护”,陪护原则上不再要求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  

  三、为了您的健康,请全程佩戴口罩。就诊时请遵守“一人一诊一室”规定。

  四、为保障患者有序就诊,减少您的候诊等待时间,同时避免就诊高峰期聚集,您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提前预约就诊。按照预约就诊时间提前15-30分钟候诊即可。

  05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一、普通门诊患者及住院患者无特殊情况不再要求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

  特殊情况:合并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考虑非肿瘤疾病原因所致)的患者、急危重症患者要求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同级医院结果互认。

  二、原则上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患者可“一患一陪护”,陪护原则上不再要求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

  三、为保障患者有序就诊,避免人员扎堆,请广大患者合理安排就诊时间预约就诊(线下自助机预约挂号、微信小程序预约挂号、电话预约挂号),也可选择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问诊。

  06自治区人民医院

  一、门诊患者及住院、陪护患者无特殊情况不再要求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特殊情况下根据诊疗需要请您配合进行核酸检查,患者持有效核酸检测结果可互认。

  二、为保障患者有序就诊,避免人员扎堆,鼓励门诊患者提前预约并分时段就诊。请提前通过拨打预约挂号专线960200(24小时可接听)或微信关注“新疆人民医院”点击“掌上医院”进行预约挂号,就诊当日请按预约时间提前15-30分钟来院就诊。

  三、就诊时请在相应候诊区安静候诊,全程佩戴口罩,按电子呼叫依次有序进入诊室就诊,遵守“一患一室”规定。

  四、医院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确保急危重症及发热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shxw/202301/t20230108_11001254.shtml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