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政法体改 / 法制建设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2023年02月22日 11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221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邀请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工业所、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标准资源服务所有关专家在自治区疾控中心召开卫生健康标准化推进会。

会议指出,卫生健康标准是实施卫生健康法律法规、落实卫生健康政策规划、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技术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卫生健康标准管理办法》《“十四五”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规划》,积极推进公共卫生、医疗卫生服务发展等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强化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在我区的实施,鼓励团体标准的制定。

会议要求,在保障公众健康,符合法律法规、卫生健康方针政策的前提下,以业务工作和卫生健康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地方性标准申报工作,增加标准有效供给。要坚持“标准的生命在于实施”,在制定过程中积极征求相关单位、个人意见建议,确保标准切实可行,杜绝僵尸标准。要加强标准管理工作,大力开展标准学习、宣传、培训、应用,普及标准化理念、知识和方法,提升标准化意识。要加强卫生健康标准管理、研制、应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标准制修订、标准审查和标准应用技术骨干人员水平,推动卫生健康标准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王龙对卫生健康地方标准工作进行了肯定,对接下来工作的方向做了指引。

    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工业所、标准资源服务所有关专家对地方标准的申报、审定、备案和复审的程序和关键要点进行了培训。

自治区疾控中心、委监督食品处、各地方性标准起草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