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2024年03月08日 13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02422024210时至22924时),全疆累计报告法定传染病2317786例,报告死亡78人。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流行性出血热、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炭疽伤寒及副伤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疟疾人感染H7N9禽流感、猴痘17种传染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16种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11078例,报告死亡78人。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型肝炎、梅毒、肺结核、丙型肝炎,占本月全疆甲、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0.07%;本月传染病报告死亡的病种为:艾滋病、肺结核、丙肝。

同期,全疆丙类传染病病例6708例,无死亡报告。报告病例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流行性腮腺炎,占本月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8.38%

附件 :2024年2月全区传染病发病、死亡统计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38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