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政法体改 / 深化医改

自治区医改办举办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视频培训班

2023年02月09日 11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8日,自治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视频培训班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行。自治区医改办主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于爱平同志,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小广同志参加。

培训班上,通报了我区2021年度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有关情况。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三家医院围绕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作推动落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地(州、市)分管卫生健康领导及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全区各三级医疗机构有关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将其作为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统筹谋划、顶层设计、高位推动。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中,专门听取了近年来我区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汇报,并就三级公立医院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医改领导小组组长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志多次主持召开全区医改领导小组会议、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公立医院改革发展重要政策文件。全区各三级公立医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不仅仅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政治责任,是落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各项政策措施的关键手段。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核心指标。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经过几年的不断优化调整,更加符合了改革政策与促进医院发展的关系。三级公立医院作为区域内疑难危重患者救治的主力军,要通过绩效考核,引导医院发挥医疗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龙头”作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医学教育、临床科研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的效率和质量,牵头构建起与居民健康需求相匹配,上下联动、区域协同、医防融合、中西医并重、优质高效的公立医院网络。

会议强调,坚强的组织领导是事业成功的前提和保障。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参与主体多、涉及领域广、工作任务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