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科技教育 / 学历教育

新疆第一期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骨干人才培训顺利开展

2023年04月10日 16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加强全区生物安全实验室能力建设,提升生物安全实验室实验人员及管理人员生物安全意识,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人才培养,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关于印发实验室生物安全人才培训项目实施方(2022年版)的通知》(国卫科教生安便函〔2022118)要求,委委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343日至53在乌鲁木齐市举办2023年第一期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骨干人才培训班。


新疆第一期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

43日开班仪式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副处长丁蕾解读了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培训目标和要求。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昱就自治区疾控中心作为生物安全培训基地在生物安全工作方面技术储备、今后培训计划和安排,以及对此次培训班具体安排和要求做了介绍。会议由自治区疾控中心实验室管理部副主任刘万里主持,自治区及各地(州、市)、县(市、区)医疗卫生机构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共计100骨干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采用两周理论授课和两周实践操作形式开展,从生物安全相关理论和实践操作两个维度进行系统培训和带教,培训班特别邀请多名国内实验室生物安全领域权威专家进行授课,抽调区内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生物安全相关专家进行理论授课和实操带教。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动物实验研究所魏强研究员授课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生物安全二处处长伍竞成远程授课

据悉,此次培训也是新疆首次采用为期一个月的形式对全疆各地(州、市)、县(市、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系统生物安全培训工作,邀请的专家均为国内知名权威专家,也使得新疆生物安全培训起点与疆外各省起点接近。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工作人员生物安全行为,强化生物安全意识,提升我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化解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


颁发自治区生物安全培训基地牌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