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送医入户解民忧 健康服务暖民心

2023年01月31日 12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保障群众身心健康。连日来,布尔津县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各族群众提供健康监测、用药指导、送药上门、基本医疗和健康管理等服务,扎实推进医疗惠民工程,打通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新年伊始,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乡医疗服务队重点对辖区内65岁以上重点人群、孕产妇及残疾人开展上门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筑起守护群众的健康防线。

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乡克孜勒加尔村村民马格扎泰·吉勒海旦今年84岁,常年患有高血压,老伴还患有脑梗。针对高龄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就医需求,1月28日,也格孜托别乡医护人员和干部上门为老两口检查身体,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送医送药,叮嘱老人注意防寒保暖、规律服药、合理饮食等,贴心的医疗服务让老两口感到浓浓暖意。


“乡里的医生来家里给我们检查身体,还送药,特别关心我们,这让我们很安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马格扎泰·吉勒海旦说。

在每个老人家中,医生们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病史,仔细查看病历和检查结果,提出合理有效的用药方法和治疗建议。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身体检查,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相关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我爷爷今年87岁了,医生经常给我爷爷打电话,问他身体状况怎么样,今天又上门给爷爷做身体检查,还耐心教我们怎么照顾好老人,真的特别谢谢他们!”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乡克孜勒加尔村村民德勒达·阿勒哈说。

医务人员将“爱心健康包”送到老人家中,同时就如何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如何进行针对性治疗等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引导老人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应对,科学做好防护。


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乡卫生院认真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家庭医生团队加强沟通联系,主动靠前服务,完善健康档案,分级分类做好健康服务,最大限度防重症,全力保障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用心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也格孜托别乡辖区内有65岁以上老年人337个,其中重点人群10个、次重点人群38个、一般人群289个,医疗队为村民提供了贴心的上门巡诊服务,及时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健康监测,做实做优政策宣传、健康教育、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监测等方面工作”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乡卫生院院长努尔兰·阿扎提别克说。

为全力做好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健康保障工作,布尔津县各乡()、村(社区)组成医疗队,建立数据档案,通过入户和电话回访的形式,了解群众健康情况,定期进行健康回访,提供上门诊疗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兜底”和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为各族群众提供全方位公共卫生服务

(通讯员 加尔恒)


(转载网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dz1/202301/t20230131_11356045.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1356045&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