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别样初夏 新疆老年大学“第二课堂”走进乌市人民公园

2023年05月29日 09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讯(文/图通讯员沙勒塔娜提·木拉提阿依莎拉·乌兰巴义记者/张楠夏莉涓)“在这安安静静的黄昏,谁弹起叮叮咚咚的琴,带着缠缠绵绵的思绪,敲打我空空荡荡的心……”5月26日12时许,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莫愁湖畔,轻风拂面,杨柳依依,清扬婉转的歌声携手初夏的暖意,拂去了都市的喧嚣,带来了优美的深情。路人们纷纷驻足,才发现原来是新疆老年大学在这里举办了“第二课堂”,悠扬悦耳的歌声来自于声乐班60名学员的合唱。

合唱课

为了进一步丰富教学形式,展示学员风采,5月24日至26日,新疆老年大学将课堂“搬”进了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连续三天的课堂涵盖了模特、舞蹈、声乐、口琴等6门课程。在鸟语花香中歌声朗朗、舞姿翩翩,不仅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不拘一格的教学形式,更是给来园的市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初夏体验。

舞蹈课

“特别开心,感觉唱起歌来都更有劲了。”进入老年大学声乐班学习已有两年的李兰花,还是第一次感受室外教学,“通透,环境通透,心里更通透。”67岁的她薄施粉黛、淡扫蛾眉,黑色风衣搭配火红的立领衬衣,看起来神采飞扬,“即使年龄大了,也可以有自己的爱好,我们在追求爱好的过程中,会伴着自信优雅老去。”

舞蹈课

而已经在新疆老年大学学习了16年的田晓华更是对此深有感触。16年前,她因罹患乳腺癌陷入人生低谷,而加入老年大学则为她打开了“新世界”。

“16年来,我学习了声乐、舞蹈、绘画、器乐,如今又学习了金融理财知识。”田晓华说,随着技艺、知识的不断积累,人生也有了更多的维度,“更自信了,也更加乐观了。”

如今,身兼声乐班与舞蹈班班长的田晓华,每天的生活都过得多姿多彩,“累并快乐着。”说话时,她的笑容格外灿烂。

口琴课

“走出教室,走进自然的‘第二课堂’,一直都是我们老年大学的传统,艺术与自然的交融会进一步激发大家对学习的热情,对生命的热爱。”新疆老年大学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周瑾表示,为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学员们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和学习方式,除了融入自然的“第二课堂”外,还设置了以服务社会为主的“第三课堂”和以游学实践为主的“第四课堂”,“通过多种形式让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走出校园、回归社会、奉献社会,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据了解,此次“第二课堂”活动“征集令”一经发出,各个班级的学员均踊跃报名,大家都非常期待能够检验所学,展示风采。而随着活动的顺利开展,拉开了新疆老年大学2023年度各类课堂的序幕。

合影留念

“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当你真的活到老,学到老,魅力是由内而外的。”周瑾笑着说,老年大学里有来自各个艺术领域德艺双馨的老师,有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学友,有和谐相处、轻松快乐的氛围,“在这里,你会知道老年人的生活不止含饴弄孙,在这里,会让你体验到最为精彩的‘夕阳红’。”


(转载地址: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37519970115043899/?app=news_article×tamp=1685171340&use_new_style=1&req_id=202305271509004E2EE6E9790810AF8114&group_id=7237519970115043899&share_token=FF6878EE-70E4-4ACC-A869-BF79A975E8FA&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source=m_redirect&wid=16853248505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