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新医大五附院仅用14分钟疏通患者堵塞病变血管

2023年05月30日 11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14分钟疏通心血管堵塞病变血管!日前,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开展的心脏介入手术用时打破该院记录,也让52岁的心梗患者顾磊(化名)深切感受到我区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

5月25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心内科团队为心梗患者实施心脏介入手术。新医大五附院供图

5月25日,顾磊饮酒后出现持续的心前区疼痛,伴有全身大汗等不适症状,休息后未缓解,被就近送往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第二人民医院。完善心电图等检查后,考虑急性下壁心梗。情况危急,接诊医生立即启动再灌注治疗,并将顾磊的基本情况及心电图上传至医联体医院新医大五附院胸痛中心微信群。

经充分评估,新医大五附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一边采取急性心肌梗死“双绕行”形式,绕行急诊科和重症监护室,直接通过120急救车将顾磊送至导管室,一边通知导管室及心内科医护人员做术前准备。

当日19时06分,救护车抵达医院,等候在外的医护人员直接将患者送至导管室。19时20分,经心内科团队紧急手术,顾磊右冠血流恢复通畅,门球时间仅用14分钟。紧接着,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心内科副主任幸世峰为顾磊植入两枚支架,完成血运重建,其胸痛症状缓解,被送至重症监护室继续监护治疗。

幸世峰介绍,门球时间是患者从进入医院大门到再灌注成功(血管打开、血流恢复)的时间。患者发生心梗后,每秒都有大量心肌细胞坏死,死亡率逐渐升高,门球时间越短,预后越好。此次抢救门球时间仅为14分钟,打破了本院胸痛中心记录,得益于医联体团队的配合,各个环节的无缝衔接,为挽救患者生命争取到宝贵时间。


(转载地址: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sh/202305/t20230529_13767642.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3767642&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