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春季常见病防控提示来了

2024年03月20日 18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但此时气温尚未稳定,时寒时暖,因此做好春季的疾病预防尤为重要。春季有哪些多发病?又该如何预防?3月14日,记者采访了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所副主任郜振国。

“目前我区传染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防可控,不同的疾病呈现不同的发病趋势,其中流感呈现波动下降态势,其他感染性腹泻较上月有所上升,需重点关注。”郜振国说。

郜振国提醒,针对呼吸道传染病,应做到勤通风、常洗手、保证足够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前往人流密集场所应规范佩戴口罩,防止病毒传播。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早就诊、及时治疗,并居家休息;针对其他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公众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未烹饪煮熟的食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喝生水,保持手部的清洁卫生。

另外,由于春季天气多变,气温变化较为明显,公众需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同时,针对高龄老人、低龄儿童、使用免疫抑制剂和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人群应保持生活规律、避免劳累,及时补充营养,并适当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还可通过接种疫苗来降低传染病发生风险。

记 者| 赵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