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中吉哈医疗机构首次联合开展线上活动 为3名肾脏病患者会诊

2024年03月15日 18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3月14日是世界肾脏日,中国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心脏及内科疾病中心、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第七医院开展了2024年中—哈/中—吉联合世界肾脏日活动。

3月14日,在2024年中—哈/中—吉联合世界肾脏日活动中,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脏病专家为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患者线上会诊。刘隽摄

当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远程会诊室里,隔着屏幕,中、吉、哈三方的肾脏病专家们,对3名复杂肾脏病患者进行了线上会诊,并就三方医疗机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等进行了交流。

今年1月,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兵团医院肾脏病专家组团,赴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考察访问。其间,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肾病学及肾脏移植科学与实践医学中心、吉尔吉斯斯坦亚当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与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心脏及内科疾病中心、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第七医院达成合作意向,在肾小球疾病的早期诊治、血液透析质控标准的建立、肾移植术后的随访管理等方面进行合作。

基于此,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心脏及内科疾病中心、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第七医院首次开展此次世界肾脏日活动。

“目前,我们国家的肾脏病患者越来越多,血液透析、肾脏移植需求也在快速增长。我是肾脏病专家,致力于减少慢性肾脏病患者发展为终末期肾脏病患者的数量。”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心脏及内科疾病中心院长塔兰特·苏荣巴耶夫说,吉尔吉斯斯坦在肾脏移植、血液透析方面有所发展,但在早期预防、慢性肾脏病诊断、治疗方面尚不规范,“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脏病团队始建于1980年,历时44年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能力最强的肾脏病专科。“今年,我们将加大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力度,开展医疗、科研、教学、预防、管理‘五位一体’合作。在肾移植、基础科研、临床科研,以及肾脏病学科人才培养方面有所突破。”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陆晨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