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宣传 / 新闻宣传

乌苏市皇宫镇家门口的“健康管家” 让群众有“医”靠

2024年03月22日 17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大爷您的血压稍微有点高,天气转暖了,您要经常出来走走,这样对您的身体好……”3月19日,乌苏市皇宫镇卫生院医生张圆圆对前来就诊的群众叮嘱道。


连日来,皇宫镇卫生院门口每日都排起长队,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为守护群众身心健康,皇宫镇机关党支部联合皇宫镇卫生院党支部组成医疗党员志愿服务队,化身群众家门口的“健康管家”,为全镇群众开展诊疗服务及健康指导活动。


活动中,前来就诊的群众在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引导下,依次排队等待体检,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群众提供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对于困扰群众的换季常见病、高血压、糖尿病等问题,医护人员还根据患者具体情况逐一提出个性化的诊治意见,全方位为群众健康答疑解惑。


皇宫镇老庄子村村民李良丰说:“这段时间我一直鼻痒、打喷嚏,听说有这个活动,我前两天就过来了,医生根据我的症状诊断我是过敏性鼻炎,给我开了些药,回去吃了几天,现在已经好多了。”

为方便群众就诊,皇宫镇医疗党员志愿服务队推出了免费接送、检查结果查询等一系列便民服务,自3月11日活动开展以来,已服务群众600余人次,为200余名群众提供诊治意见,进一步保障了广大群众身体健康,让群众在“家门口”有“医”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