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老龄健康 / 政策文件

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出炉,新疆(含兵团)17个社区上榜!

2022年10月24日 18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0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关于命名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的通知》,我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玛里克山片区秀园社区等15个社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台州新村社区等2个社区被命名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

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评审标准包括居住环境安全整洁、出行设施完善便捷、社区服务便利可及、社会参与广泛充分、孝亲敬老氛围浓厚、科技助老智慧创新、管理保障到位有力、特色亮点8个方面52项指标。2021年1月以来, 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今年,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过逐级审核和公示,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命名了999个社区为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附: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5个)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玛里克山片区秀园社区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

吐鲁番市高昌区高昌路街道共建路社区

哈密市伊州区石油新城街道北环路社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玛纳斯镇南城社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苇湖巷社区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水定镇朝南社区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恰秀路街道红石社区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克尔根卓街道明珠社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轮台镇红桥社区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英巴扎社区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康苏镇英加依社区

喀什地区叶城县东城区育才路社区

喀什地区伽师县巴仁镇迎宾路社区

和田地区和田市古江巴格街道金川社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个)

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台州新村社区

第八师石河子市老街街道五社区


(转载网址:https://www.ts.cn/xwzx/shxw/202210/t20221024_9661162.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