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综合管理 / 综合管理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自治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2024年03月07日 18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202436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自治区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精神及通知要求,对做好2024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于爱平向分管委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交办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承办处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使命责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高质量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提案;要把办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工作作为加强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方面和有效渠道,作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切实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会议强调,建议和提案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多个角度带来的社会各个方面集中反映的问题,是了解人民群众期盼关切的重要渠道。每一件有关卫生行业的建议、提案都是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监督和鞭策,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办理建议、提案重在质量,重在落实,不仅要看是否按期答复代表、委员,做到“事事有回音”,更要看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是否得到了认真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细致完成好办理任务,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让代表、委员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