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妇幼健康 / 综合管理

新疆从“新”推动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评价工作

2023年02月28日 13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在全面总结2020-2021年度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工作经验的基础上,2023年2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印发了《自治区三级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评价表(2022年版)》和《自治区二级及以下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评价表(2022年版)》,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引导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填报绩效考核数据审核各质控工作质量,确保对辖区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进行统一考核、统一质控、统一评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多次组织专家组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全区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工作的难点和弱点,结合新疆工作实际,研究修订绩效考核评分标准,确定各项指标考核重点和基准标准。同时,为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设置加分项引导妇幼保健机构狠抓重点环节和短板弱点,进一步提升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

自治区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评价表(2022年版)呈现两大特点:一是结合新疆实际,对部分定量指标设定了基准值,明确了指标合理范围,避免基层妇幼保健机构对指标理解不到位出现极端异常指标。二是设置3条加分项指标,分别为“紧急剖宫产自决定手术至胎儿娩出时间”“电子病历应用功能水平分级”和“每百名卫生技术人员科研项目经费”三条指标,引导各级妇幼保健机构重点加强急危重症处理、病案首页、医院信息化建设及科研创新等薄弱环节,鼓励各级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