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乡村振兴 / 综合信息

专家组团走进阿克苏 为基层解读巡讲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

2023年05月31日 11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推动基层医疗机构手术室护理学科发展,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的素质和能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中心手术室承办的高级研修项目“以专家服务为基础的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基层解读巡讲走进阿克苏。

说明: IMG_256

    “以专家服务为基础的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基层解读巡讲现场

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伊犁州友谊医院等多学科专家组团齐聚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为阿克苏地区27县的154名医护人员解读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共同推动手术室护理专业的发展。

手术室作为手术治疗和急危重症抢救的重要场所,护理工作具有其特殊性,管理模式也不同于其他科室。随着医学科学和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手术治疗的理念、范围、领域、方式和方法不断进步,并有越来越多的医学高科技产品和设备应用于手术室,这对手术室护士的专业素质和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也给手术室护理管理带来了更大挑战。

说明: IMG_257

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援疆专家、业务副院长任敏致辞

巡讲活动开幕式上,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援疆专家、业务副院长任敏对各位巡讲专家及参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在交流学习中寻找短板,缩小差距,以此活动为契机促进手术护理质量的整体提高。

说明: IMG_258

自治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自治区手术室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委员李韶玲讲话

“此次巡讲活动目的是帮助更多的手术室护理人员掌握指南、推广指南、应用指南,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更好地为患者服务。”自治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自治区手术室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委员李韶玲表示,通过基层交流学习,让手术室的护理实践更规范、更标准,以便为手术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并在交流互动中能互相分享自己的经验,共同推动手术室护理专业的发展。

巡讲期间,自治区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管圣,自治区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孟塬,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外科副主任郭永忠,自治区中医医院手麻科护士长王晓娟,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徐璐等专家分别就《等级医院评审细则解读》、《手术患者安全管理》、《绩效管理与成本核算》、《左心室辅助装置治疗心衰病例分享》、《达芬奇机器人在肝胆外科手术中的应用》、《手术患者压力性损伤管理》、《手术患者低体温的管理》等内容为主题进行了分享,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说明: IMG_260

专家团队参观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史馆

巡讲结束后,专家团队参观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史馆,重点参观了解了援疆基地,同时对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环境规划布局、无菌物品管理、手术室核心制度、操作流程、应急预案、培训、一级质控管理、优质护理服务等环节进行现场调研,对现存的问题提出质量持续改进建议,并赠予《手术室护理质量管理手册》、《手术室护理常规》等相关书籍。

说明: IMG_261

专家团队现场调研并赠予《手术室护理质量管理手册》、《手术室护理常规》等相关书籍

此次巡讲活动既是自治区医疗卫生紧缺专业高级研修项目,也是自治区人民医院手术室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出的“手拉手,下基层”系列实践活动之一,通过“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精准下沉,推动基层医院手术护理事业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转载地址: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38973570691383842/?app=news_article×tamp=1685493273&use_new_style=1&req_id=202305310834321B1C67A9A6F4BB1B47F5&group_id=7238973570691383842&wxshare_count=2&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af880e0d-5657-46c8-95b3-706d3787af37&source=m_redirect&wid=16854984595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