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乡村振兴 / 综合信息

伊犁州“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3年05月24日 10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今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及满意度,助力乡村振兴,5月13日至19日,伊犁州各基层医疗机构以“签而有约、共享健康”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一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

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标语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目的和意义。伊车嘎善锡伯乡72岁的居民王志灵激动地说:“今天乡卫生院的医生护士来到家里,为我测量了血压,关心着我的身体状况,感谢共产党给的好政策呀!”

新源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签约居民”讲故事比赛,各级医疗机构11支代表队参赛,21名家庭医生结合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娓娓道来与签约居民之间发生的温情故事,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的点滴小事以讲故事的形式真实演绎,充分展现了家庭医生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健康服务的良好风貌。

伊宁县卫生健康委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和教育机构上下联动,同时同步开展了大型“签约有约共享健康”等主题宣传活动。在吉里于孜镇卫生院义诊现场,县级家庭医生帮扶团队与家庭医生一起宣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政策、新措施、新内容。前来咨询的居民莫那吉丁•依布拉音高兴地说:“我今天不仅做了检查,医生还给我解答了许多健康问题。”

霍城县清水镇卫生院邀请医共体中医院专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详细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理念和内容,对群众所提出的关于签约及履约的疑问耐心解答,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扬。三道河乡卫生院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宣传慢性病预防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伊犁州“世界家庭医生日”系列活动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620余场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30余场次,免费义诊50余场次,接受群众咨询6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发放家庭医生名片2000余张,上门服务居民900余家。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正逐步被伊犁州各族群众所认同。下一步,伊犁州将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更多居民享受到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