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离退管理 / 组织活动

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0日 14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会议消息一经发布,新疆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移动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相关新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伊犁州政协原常委艾孜木拜·米尔扎胡力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过去、部署当下、展望未来的全局性重要会议,吹响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集结号、发布了动员令。今后,我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不断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党的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把会议精神传递到各族群众中去,用发展成就鼓舞群众,用美好蓝图激励群众,以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凝聚“夕阳动力”。

阿勒泰地区政协工委原主任哈德尔·阿拉帕提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和理论支撑,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要将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学思践悟,继续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3+1”重点工作和地区“6635”战略,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阿勒泰地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增添正能量。

博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武立德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今后,我将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员、坚定理想信念的辅导员、维护团结稳定的引导员、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阿克苏地区政协工委原主任买买提明·夏一丁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追溯历史,总结经验,着眼于未来,勾勒出全新的建设蓝图,是指引我们奋进新时代的“方向标”和“路线图”。作为宣讲团成员,我要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深入村(社区)、学校开展面对面宣讲,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当好宣传员和践行者,弘扬主旋律,倡导正能量,推动全会精神在干部群众、青少年中从“指尖”到“心尖”。

喀什地区人大工委原主任、关工委主任孜来提•吾买尔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地探索和努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要在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行动上着力,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组织关工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耳闻目见,给青年一代宣讲全会精神,引导青少年向上向善,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卡宾·达吾提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新的宝贵经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参与社会稳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新疆故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水利厅原副巡视员解尔庸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各个发展时期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今后,我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副巡视员赵鹏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今后,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党的历史“发展盛宴”中“增能”,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颜梅表示,全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字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保质保量学,把全会精神吃透;在“研”字上下功夫,聚焦老干部工作新机遇新挑战,聚焦老同志所思所盼,全面、系统深入思考;在“实”字上下功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总结经验做法,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在新征程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鼓励引导广大老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再立新功。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塔什库尔干县塔吉克自治县班迪尔乡巴扎达什特村第一书记杨志峰说,作为村第一书记,我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永远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帕米尔高原“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工作标准更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为各族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懈奋斗。


(转载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yOUb8FHL0612WVTAbiCKy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