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离退管理 / 组织活动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2年12月22日 18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进一步把对干部职工关心关爱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心理调适,满足广大干部职工对追求心理健康的需要,12月15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举办心理健康线上专题讲座,邀请新疆医科大学精神医学系暨第一附属医院心理医学中心主任伊琦忠进行授课,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在职和退休干部职工在线聆听讲座。

伊琦忠主任围绕“后疫情时代心理健康卫生问题的识别和应对”,以丰富的理论、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从心理健康的标准、正常与异常心理的概念与判断、心理问题的原因和机制、心理卫生问题的分类与心理防御机制、疫情时代常见心理卫生问题和对策、心理卫生问题的对策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干部职工理解掌握进行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正确释放压力,提升自身免疫力,做好心理卫生防护,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心理调适,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领导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干部心理健康素养是干部高素质的重要组成内容,提高心理健康素养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内容,局系统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自身心理“健康体检”,牢记党的初心,勇担历史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激励自我,坚定理想信念。要科学调整个人期待和态度,正确面对客观现实,正确识变、积极应变,正确对待组织评价,冷静接受同志批评,始终保持平和心态,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宽广胸襟,正确对待个人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

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此次讲座紧贴实际、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增强自我调控、承受挫折、适应环境能力有很大帮助。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老干部工作四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措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推动新疆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干部工作部门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转载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yNTQ2ODQ5Mg==&mid=

2247489939&idx=3&sn=b06061c70a859d293c5f1495ce410813&chksm=fa1ccfb0cd6b46a652d7069ae790b359df9b79b5ca159e86b188308df93838b44a3b4d83f3bc&scene=126&sessionid=1671703788#r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