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离退管理 / 组织活动

自治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4月13日 15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

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充分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科学谋划,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藏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颜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深刻阐释。全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紧聚焦老干部工作主责主业,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伊犁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庞晓红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建设新时代美好伊犁作出更大贡献。

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蔡维维说,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化“雪都银发”品牌内涵,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自身建设,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打造老干部的“红色家园”“文化家园”“康养家园”,奋力推动阿勒泰地区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塔城地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董梅说,地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领导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在地区老干部系统落实落细。

博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陆钰说,全州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破难题、办实事、强本领,精心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宣传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推动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孙运玉说,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注重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效果,使广大老同志易学、常学、乐学,教育引导老同志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昌吉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建新说,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好,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上出实招、见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昌吉州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巴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宝音吉日格丽说,全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充分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不断焕发出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在新的实践中抢抓机遇,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同心协力汇聚起磅礴力量,为建设和谐、繁荣、幸福、美丽的巴州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克州党委老干部局局长徐园林说,全州老干部工作系统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主题,不做虚功、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自治区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结合克州实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推动全州老干部事业迈上新台阶,持续提升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

喀什地委老干部局局长王海燕说,地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找准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使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层次上再提高、深度上再拓展、满意度上再提升,不断提高喀什老干部工作的“质”和“效”。

和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海涛说,老干部工作本质就是政治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吕向红说,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切实提升服务老干部的能力和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教育引导老干部坚定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发挥市场监督管理优势作用,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实现新提升。

实干笃行,凝心聚力阔步新的征程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科学理论的指导。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程振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组织好支部的学习活动,引导支部党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伊犁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居曼·巴尔夏拜克说,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经验,是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行动合力、激发前进动力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准确把握“中国之治”的伟大创举、“中国之路”的成功密码、“中国之理”的思想内涵,将其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发挥余热的强大动力,为推动伊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献智出力。

阿勒泰地区政协工委原党组书记曾舒拉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生动体现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我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积极参与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推动者、良好政治生态的自觉维护者、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参与者、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促进者,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勒泰贡献力量。

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原书记宋友立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我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影响身边人,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为克拉玛依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巴州政协党组原书记德力夏提·肉孜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要迅速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初心本色,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建设美好新疆巴州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喀什地区人大工委原主任阿不都克尤木·麦麦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明确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根本遵循,指明努力方向。我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喀什地区的发展稳定贡献银发力量。

自治区党委机要局业务管理处原处长李永忠说,我要时刻谨记党性锻炼是终身要求,积极参加主题教育,不断加深对这一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始终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力量。

自治区人大原副秘书长程鹏说,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树标杆,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为自治区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严振信说,实践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积极带领更多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中国梦想凝心聚力奋勇向前。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吉力力·纳斯尔说,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广大离退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时刻保持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要坚定信心决心,锚定前进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主题教育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做好“传帮带”,引导年轻党员和青年干部,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原副巡视员吴立民说,开展主题教育对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我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和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带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巡视员白浩说,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原自治区体制改革委副主任杨苏民说,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的大事。我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联系实际勤思考,继承和弘扬延安时期的学习和奋斗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建设大美新疆聚智赋能。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巡视员肖徽说,此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广大离退休干部要保持好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脚踏实地地宣传、维护好党的光辉形象。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用新思想、新理念、新观念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要牢牢抓住根本任务,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主动作为

唯有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方能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凝聚磅礴力量。

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华说,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我要坚决拥护并积极参加学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当好党的“传声筒”和“扩音器”,把党的精神、党的声音和党的政策等及时、准确传递到群众中,在助力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为党的事业添彩助力。

塔城地委党校(地区行政学院)原教授级高级讲师、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呼义红说,作为一名从教育战线上退休的老同志,我要迅速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准绳,着力引导地区广大“五老”工作者和青少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中,全力推动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质增效。

博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阿哈提·欧拉孜艾力说,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主动履职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引导全州“五老”工作者和青少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博州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原吐鲁番地区医院党委书记米吉提·阿不力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老干部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谋深做实学、思、践、悟各环节,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状态在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原副主任卡米力·赛麦提说,此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在奋进新征程的关键历史时期,开展的一次思想理论武装、凝心聚力的十分重要而又非常及时的重大活动。我要积极参加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做一名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宣传员,更好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发光发热。

克州党委原农工部退休干部、抗美援朝老战士黄德山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根本遵循。我要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主题教育,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机关、学校、乡村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不断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原处长胡喜龙说,我要积极主动协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引导支部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不断增强自我净化,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以理论武装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开展。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原副书记阮成霖说,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在主题教育中,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支部党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继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向身边人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老同志为新疆监狱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原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引领性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要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用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寻常百姓家,走进老干部心里,转化成为我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带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为自治区文旅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增添正能量。

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党委原专职副书记谢亚斌说,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项重点任务。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要动员支部全体党员自觉主动参加到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推动自治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银发力量。

自治区统计局统计调查监测中心经济社会调查处原处长刘洪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要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自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新疆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原书记张红说,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到主题教育中,发挥老科技工作者在政治、经验、威望和技术方面传帮带的作用,协助各级组织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支持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管理、社区活动娱乐场所的扩建等民生工作,多方位、多角度、多渠道为科技振兴强国献计献策。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原巡视员张铭公说,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客观世界,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自治区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哈密市伊州区教育局原局长杨永华说,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老干部专家顾问团党支部要在这次主题教育中积极配合区委做好相关工作,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为推动哈密在全疆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和田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张雪玲说,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非凡,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大退休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把思想凝聚在一起,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继续发挥余热,为建设新时代美好和田贡献属于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哈密市、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信厅、公安厅、财政厅、人社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外办、林草局、文联、新疆驻陕西干休所、额敏县、博乐市、阿拉山口市、精河县、吉木萨尔县、玛纳斯县、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伊州区、巴里坤县、伊吾县、库尔勒市、和静县、和硕县、尉犁县、若羌县、库车市、新和县、拜城县、温宿县、阿瓦提县、乌什县、柯坪县、阿克陶县、喀什市、疏勒县、伽师县、岳普湖县、麦盖提县、莎车县、泽普县、叶城县、塔什库尔干县、皮山县、墨玉县、和田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等地州市、县市区和区直部门单位采取各种方式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交流讨论,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扛牢主题教育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扣、取得实效。


    (转载地址:http://mp.weixin.qq.com/s/2BKeWJXkYArr7vo0wIxPD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