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医政医管 / 综合管理

致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3年05月12日 10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春末夏至、繁花似锦。在这百花盛开的绚丽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125·12国际护士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向广大护理工作者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长期以来,特别是过去三年新冠疫情防控中的辛勤付出及无私奉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护理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部门单位以及默默支持护理工作的家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护理工作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更是一项凝聚爱与奉献的事业。坚守健康所系、生命所托的誓言,秉承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宗旨,沿着南丁格尔的闪光足迹,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健康,奏响了一曲曲救死扶伤的嘹亮凯歌。在疫情面前,你们白衣为甲、挺身而出,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抗争,舍小家为大家。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声声让我去,感动着所有人。你们用信念和忠诚、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你们是新时代最美、最可爱的人。

爱无止息,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护理工作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持续深化医疗改革、推进健康新疆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区优质护理服务实现全覆盖,建成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三级全覆盖护理质量控制体系,为全区各族患者提供规范优质护理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智慧护理、互联网+护理服务、老年人居家医疗护理等新型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护理服务逐渐延伸至社区和家庭,护理服务流程不断优化,患者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今年护士节,国家以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为主题,体现了国内外护理工作发展趋势,更凸显了护理工作在应对健康挑战、改善民生中的重要定位。三分治疗,七分护理。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不断提高,时代赋予你们更高的要求,患者将托付给你们更大的信任。希望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们继续秉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紧紧围绕人民健康新需求,勤思善学多研、苦练技术本领,为构建全区均衡、高效、优质的护理服务体系,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护理服务需求,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新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

                                                                                 20235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