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老龄健康 / 综合管理

自治区2023年全国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正式开班

2023年08月16日 10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814日上午,自治区2023年全国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暨自治区老年病医院金秋湾医养康养中心举行开班式。此项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落实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我区二级及以上老年医学科建设,为我区培养一批老年医学及医养结合专业的骨干医护人才此项目由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七附属医院三家培训基地共同承担。

培训强调,关注老年人的健康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部分。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老年健康服务需求日益增加,全区各级卫生健康委应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加快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建设,扎实推进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打造“医、康、养、护”四位一体健康养老新模式,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老年医学科建设是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核心内容,加强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实施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对加快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培训要求,各培训基地要加强培训管理,切实提高培训效果和质量,并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典型的、规范的专业培训模式,为后续不断完善和修改培训工作机制提供依据。要求各位参训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扎扎实实学习理论、认认真真钻研业务,努力提升老年医疗健康服务能力。

新疆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医学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分别就老年医学科学科发展及2022年自治区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进行经验分享。来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阿勒玛勒镇卫生院的玛合木扎医生作为学员代表表态发言。开班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参观了金秋湾医养康养中心养老服务区、医疗护理区、康复护理区和生活服务区,亲身感受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来自全区各地(州、市)52名老年医学科、医养结合机构医疗护理骨干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