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老龄健康 / 综合管理

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3年11月21日 16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113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23年全国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结业典礼暨经验交流会,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顺利召开52名来自全区各医疗机构的老年医学科医师、医养结合机构医师和护士经过三个月系统培训,顺利结业。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自2021年起我区开展全国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顺利开展了三年,为全区老年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了156名学员,为全区老年医学事业及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提供了人才保障。今后我区将继续大力推动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工作,大幅增加参加培训学员人数,从而为全区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说明: F:\王亮贵\老年医学人才培训\2023年\结业式\5U3A5472.JPG

会议指出加强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和老年医学人才培训是做好老年健康工作的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区老年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对推动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公立医院的老年医学科建设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会议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第七附属医院,三家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基地的培训工作,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及老年医学科规范化建设提出要求。鼓励学员们运用所学知识做好老年医学工作,在老年医学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希望通过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培养出更多老年医学领域的精英人才,推动我区老年医学事业的发展和老年医学人才队伍的建设。

    

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上,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班学员代表朱可心、张燕及古孜丽努尔·吐地在发言中表示,三个月的学习中,各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基地精心策划组织,安排丰富课程、配以强大师资,采用理论加实践的形式,让学员们在老年综合征、老年综合评估、合理用药、医养结合、康复治疗、多学科团队合作等方面有了系统认识。今后将所学到的老年医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促进当地老年医学的发展,积极推动健康老龄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说明: 5U3A5576

学员代表古孜丽努尔·吐地发言

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第七附属医院的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培训开展情况及经验,同时针对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2023年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学习,并进行临床实践,顺利通过理论和实践考核,从而了解了现代老年医学理念,掌握了老年医学核心知识和核心技能,具备从事老年医学临床医疗工作所需的综合素质。


说明: 5U3A53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